最近常去2CH淘一些半新不老的中古游戏研究,这回放上来和大家一起分享,个人翻译水平有限,部分原文未用直译,有看不懂的回贴问我就是了,第一楼我新发个PS2年初的大作FM5的全面研究(国内别的地方有发表过的我就不放了,主要放一些大家没什么机会接触的东西!)
フロントミッション5 前线任务5 战争的伤
生存模式研究
(原文出处
http://benzo.sakura.ne.jp/static/fm5_mirror/survival.html)
本文加入了一些本人的个人研究心得:
ステージ06开始可以进入生存在模式(主要用来刷正常的流程中不会出现的装备)
选择进入生存模式的角色相关:
1.所选择角色的专业等级初始层开始就是2级,比如ジャマー兵的专业等级ジャマー能力在进入生存模式后就是2级,而其它等级为1.
2.角色专业与专业等级相关在生存模式中的应用:
ジャマーと、メカニック的job経験値取得方法(生存模式中的取得规则,不适用于其它模式)
ジャマー :コンテナ(集装箱,道具盒)破坏时敌机或自机被爆炸影响则每影响一个单位就可以得到200点的专业Exp。
メカニック:每使用一次回复道具。(一回160Exp) 但是使用リンクスキル、リーダースキル这两个道具时则不没有这个效果。
3 .比较特别的是前代男主角本作的隐藏角色ダリル・トラウベル在进入生存模式时的初期装备与所有其它角色不同,其初期就持有GG系机机枪FV24,但没有格兵装~~~(这个是个人研究成果,想必很多人不知道还有这个要素吧?)
4.S级ガンナー ローラ・キンメル(隐藏人物) 和S级アサルト レイラ・ロバーツ在进行生存模式时刷出珍贵装备的机率较其它角色来的高,具体高出多少百分点未验证.
其它生存模式相关的细碎心得说明:
1初期所持的机体(所有装备)是不可以带出生存模式的。
2我方机在进入敌方机体射程前敌方都不会主动攻击,但本层内只有一台敌机时则不论我方机是否进入敌机射击,它们都会主动来攻击我方机体。
3カーゴ容量最初为四个,但在取得カーゴ容量+1这个道具后自然如字面意思一样カーゴ容量会加一格,但最多カーゴ容量为8格就是说カーゴ容量+1这个道具最多可以刷出四个!
4生存模式脱出时点得点计算如下:
1~9层为 4点
10层以上为 5点
20层以上为 6
30层以上为 7
40层以上为 8
50层以上为9
60层以上后固定为 10点
下面是重头戏码
生存模式中层间出现的道具与装备说明:
首先是1到10层可刷出的
10层高机率出现65号迷彩
経験値+10%の武器は敵ドロップのみ。(JOB经验加百分之十的 武器可以从装备有此武器的敌机击破后出现的集装箱中得到,而这些武器的RankLV均为2~3级)
MG
セメテリー
セメテリー10
セメテリーLW
ラプター
ラプターEX
レオソシアル
レオソシアルL
レオソシアルSD
SG
霧島55式
霧島55式SD
霧島58式
ゲイル
ゲイルII
ゲイルLC
キャッツレイ
キャッツレイXX
キャッツレイL
RF
ウィニー
ウィニーRR
イグチ5式
イグチ502式
イグチ503式
KN
ボーンバスター
ロックバスター
ボーンバスターFM
RD
F-1ハンドロッド
F-4ハンドロッド
F-1ハンドロッドF
PB
プレスニードル
ホットニードル
プレスニードルFM
ヘビーパイル
ヘビーパイルF
ヘビーパイルSD
SD
SN
SN-SD
SN-AMS
ライトシールド
MS
サンアウル
サングロウ
サンドック
MGR
MGR-2
ドンキー
ドンキーDX
ドンキーL
機体
エルドス
エルドスA
ガスト
ヴェイパー
ストーム
フロスト
フロストC
シャイアン
シャイアンF
ナムスカル
エンフォーサー
ムンゴス
レクソン
H-レクソン
U-レクソン
バックパック
ターボアイテム
アイテムターボ
その他
RP+1
回避率+
10F ヴァジェ(青白の機体)が落とすもの
MG アールアッソー
MG アールアッソーC
SG コベット
SG ビークガザ (アサルトDROP)
カーゴ容量+1
RP+3
RP+1
リペア300
リペア500
今天先整理到这里大家先看着,明天再发!